新衣

嗑的很杂。

【娜灿】居有定所丨06

最终章啦! 

  

06

一杯接一杯的,还是混着喝的,李东赫今晚颇有点要和酒同归于尽的意思。

或许是自己一直在讲的原因,罗渽民能很轻易的察觉,和总是向日葵一样的东赫相比,今晚的李东赫话要比平常少得多。半明半暗的灯光里,轮廓也毛茸茸的,缩在椅子上,一只没装电池的teddy bear.

  

不像是两人在家吃夜宵时候的东赫。扒拉两口米饭,再以“我跟你讲”为开头,眼睛很明亮的,滔滔不绝的说上五分钟。

“我跟你讲,黄仁俊上大学的时候巨搞笑,斥巨资买了个墨镜,在WC凹了八百个造型,以为自己贼帅。结果墨镜反光里俩马桶,我和马克笑了他一个月。”

“我跟你讲,笑死啊啊啊啊啊,李马克的视力真的很完蛋。上回在老地方喝酒,他看见一个红色脑袋上去就拍人屁股,我就在他身后呢,没给我笑晕过去。”

“我跟你讲,昨天你东哥又灵感泉涌了。录了首歌来着。撕碎了,每一句都撕碎了。等我完成第一个给你听。”

李东赫总是这样的,有李东赫的生活里会充满很多能量。很小的事,讲的生龙活虎。罗渽民嘴上呛他,或故意不作出什么reaction,但不自觉会在睡前把记忆调出来,在脑海里有李东赫的场景中睡过去。

  

或许今天是精神出走的teddy bear。要喝就喝呗,罗渽民也没拦着。直到发觉人的眼神开始变得潮湿,才着手叫停。

不听话。还要再叫酒过来,罗渽民说你再喝我把你一人扔这然后回家把你吉他砸了。

李东赫瘪瘪嘴,有点委屈的,说好狠心的罗罗,我不喝了。

  

我不喝了。别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也别砸我最最喜欢的吉他。别让我的悬着一颗心居无定所,也别对我所热爱的执念的不以为然。

  

“回家吧罗罗。我们走路回好不好。”

“你确定吗?我叫代驾吧。”

“不要。”

“那我们打车。”

“不要!”

罗渽民无奈,和喝醉的人没办法讲道理。“那你坐着别动,等着。我把车钥匙给帝努。”又是训小狗的手势。李东赫也很配合,两只手握成爪子的样子,点点头。

  

“钥匙先放你这。有帽子吗你店里,给他拿一顶。这人非要走着回家。有病。”罗渽民给李帝努指了指李东赫的位置,李东赫正坐着发呆。

“要帽子干嘛啊?”

“我怕他吹着风,头疼。”

“我说罗渽民,你可别太爱了。我都看到你头上的天使光环了。”

“说什么呢,父爱如山罢了。换你也一样。”

李帝努翻了个白眼,“不一样。我怎么看都不一样。罗渽民,你在做出某些行动的时候,脑子里真没什么想法吗?人的精力有限,不会也不能关心到每个人,不可能对每个人都好。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某些行动或许是出于某些情感的产生呢?比如倾慕,敬佩,依赖,喜欢,或者爱。说真的,我有时候特别想打开你的脑子看看,是不是控制情感的那小块特别光滑。好像你本人和你自己的情感是两回事似的,两个独立的个体,还是不太熟的两个个体。”

“听不懂。好复杂。你能不能把你的话划下重点。”

“划下重点就是,你罗渽民很可能已经坠入爱河淹死了,但你本人还什么都不知道。”

“感觉你好像在骂我。”

“对,pabo!”李帝努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挥手赶客,示意他赶紧带人走。

  

还好今天白天晴朗,夜晚的风也算温和。李东赫脑袋很小一个,被强制扣上帽子,像个台灯罩。

还没喝到想睡觉的程度。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李东赫又清醒了一些。

“罗罗,冬天的时候,我们去滑雪吧。”

“冬天还早呢。”

你喜欢的事情,我都想陪你去做。“我预约一下不行吗。”

“行。那你有想做的事情吗。”

李东赫想了一下,“你好像没认真听过我唱歌吧,我就喜欢唱歌。新写的歌给你听好不好。别嫌我烦啊,就听我唱歌就好。”

听过,认真的听过。罗渽民想,红发李东赫的圣诞舞台,自由的,无拘无束的李东赫,在相机里,脑海里,梦里,会始终占据一个位置的。

  

罗渽民忽然回想起李帝努那一番他没怎么听懂的话。

有不一样吗?我对李东赫。

许多动作皆是来自本能,答应他一起合租,照顾他,给他做饭。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都解释的通的。

换一个人,会不一样吗?

罗渽民想起一些日常片段。看他睡着的时候,会想摸摸他的头。看他兴致很高的边唱边扭的背影,很细的腰,想用手臂一整个圈住。

白天会想,李东赫在做什么?晚上又会反复在梦里出现,黏黏糊糊的哼唱的声音,露着牙齿发呆的表情,甚至,无意瞥见的胸口的痣,穿着短裤的露/到/大/腿/的皮肤。

  

这些又怎么解释?

  

“罗渽民!发什么呆!看我!”

李东赫握着手机当作话筒,站在路灯下。

  

That perhaps began since we bumped inti each other

i will stay with you

even of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stops me

you are my shine

  

周围很安静,罗渽民只能听到李东赫的声音。

“这首歌叫什么?”

“love sign.你是第一个听的人哦。罗渽民。”

  

一个罗渽民从未想过的结论在逐渐形成。还不算太晚。

  

或许,我喜欢东赫。

或许,从很久之前,一直到现在,我正在爱着东赫。

李东赫还在大声的唱。他招手,说“渽民,follow me.”

不自觉的,罗渽民快走了几步,冲上去抱住路灯下的人。

  

“你撞死我了罗渽民。”李东赫只愣了一瞬,随即慢慢松懈下来。

“别乱动,抱一会。”这次罗渽民没再试图给自己找理由。

“也没喝多少啊,罗渽民酒量好差劲。罗渽民小趴菜。罗渽民不行。”

他逐渐感受到罗渽民与自己相同的,强有力的心跳传来。是因为喝了酒吗,还是有别的原因。

  

“闭嘴,再说话亲你了。”

“真喝多了吧你罗渽民。你东哥你能随便亲吗。你至少,给个理由先。”很慌乱的,李东赫下意识的去摸口袋,想把烟找出来。

手被罗渽民按住。罗渽民很用力的抱住他,李东赫无处借力,直到后背抵上路灯的柱子,才有种安全着陆的感觉。

“恨死你了李东赫。”扰乱我节奏的,把我变得贪心的李东赫。

“罗渽民你讲不讲理。”

  

“先说好啊。亲我要收费的。额头bobo五十,脸颊bobo一百,接吻要按秒计费,我想想,十秒我就收你一千吧……你/他/妈……到底亲不亲。”

废话特别多。要多少都给你。

  

罗渽民直接吻上去。

  

天上没有星星,路边也没什么行人。头顶的路灯不算亮,但足够看清对方的眼睛。

生命从现在起一分两半。

一半是相逢之前,不知道什么叫定数,连灵魂都飘在空中。

一半从现在开始,否极泰来,居有定所。

  

end.

评论(7)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