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

嗑的很杂。

【娜灿】居有定所丨05

05

“聊什么呢,我看你不也聊得热火朝天的。”罗渽民手上还带着水珠,手指聚拢又张开,全弹在李东赫的脸上。

“没什么。就自我介绍了下。”李东赫其实酒量还可以。但刚刚连着几口喝的太急,现在觉得晕晕乎乎的。水珠弹在脸上,李东赫摇摇脑袋。

“还没开始呢,我怎么看你就要不行啦。”罗渽民抿一口面前的酒,“今天可是陪你来的。”

“还陪我呢。我在NANA那边等了你多久,到这又是等了你多久。”黏黏糊糊的,李东赫觉出自己有点矫情,声音越讲越小了。

“错了,东赫哥。接下来的时间都给你。”罗渽民撒娇是真有一套的。撒起娇来仿佛事不关己,做作的捏着李东赫的袖口晃来晃去。

真的是……被打败了。李东赫不说话,就一口接一口的,好像这样就能把慌乱,心烦,不安,期待一股脑的全灌下去。

  

“我好像一点都不了解你啊。”店里的灯光暗了下去,有音乐响起来,或许可能有演出什么的。正在放的歌是李东赫听过的,叫sweet to me。

  

You’re so sweet to me,

Will you be sour later?

  

李东赫跟唱了开头两句,苦笑了下,是啊,以后会是什么样呢,是甜的还是,酸涩的,李东赫一点把握都没有。

  

“你说什么?”

“我说,合租这么久,我好像一点都不了解你。”李东赫声音大了一点儿,“好像是,好像是第一次见到你的朋友。”

“还有很多时间。”还有很多时间让你了解我,也让我更了解你。罗渽民似乎能觉出李东赫的情绪,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你和李帝努一起长大吗?”

“对啊。初中起就住我隔壁。”

“一起上学放学吗?”

“你查户口呢?对啊。初中高中甚至大学都是一个学校。不过后来帝努比我早毕业一年。”

“你这张脸是不是一直都很招小姑娘喜欢。”

“我有什么办法。”罗渽民歪下头,摆出一个很无奈的姿势。

切。说你胖你还喘上了。李东赫哗啦啦的搅动着冰块,酒已经见底了。罗渽民朝李帝努招了招手,李帝努比了个ok的手势。

  

“哦,明白了。大家喜欢你,你喜欢李帝努。”

“说什么呢。比起帝努我可能更喜欢他家的萨摩耶得。多可爱啊。”罗渽民摊开手掌比划,那时候这么小一只,又张开手臂,现在这么大一个。

“那除了这只狗,你还喜欢什么?”李东赫想听听他怎么答,虽然知道几乎不可能是自己想听的答案,但还是隐隐的有所期待。

  

“我啊,我喜欢喝咖啡。还喜欢,拍照。还喜欢……”罗渽民停顿了一下,“还喜欢滑雪。”

酒应该确实度数挺高的。罗渽民停顿的这一秒,李东赫觉得连呼吸也一滞。

  

喜欢那只白胖白胖的狗,这是新情报。喜欢咖啡,这个知道,苦死人的咖啡,大概会开咖啡店也是这个原因吧。喜欢拍照,这个也知道,有见过几次罗渽民坐在那鼓捣那台单反,应该有不少自己被抓拍的照片。几次想抢来看照片,罗渽民都守得跟宝贝似的不让看。喜欢滑雪,这个还真的从来没听罗渽民提过。

  

“滑雪?你居然喜欢滑雪啊。”

“嗯。很喜欢。但有几年没去过雪场了。”罗渽民一只手随意的把头发向后拢,另一只手在折手指,大概在数时间。

“喜欢为什么不去。喜欢从来都是没办法的事啊。我李东赫喜欢的事,就会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

“我妈不让了。”

“原来罗罗是妈宝哎。”李东赫贱贱的,伸手去捏罗渽民的脸颊肉,还要上下晃一晃。

“不想让她伤心了。”罗渽民有点陷入回忆的样子,手在桌下摸了摸自己的膝盖。

  

“怎么?是受伤了吗?”

“嗯。前交叉韧带断裂,两次。我是不是说过我休学了一年来着。那时候坐了很久的轮椅,我以为我可能站不起来了。”罗渽民很少和人讲这些。李东赫很安静的听,罗渽民就继续说了下去。

  

“我骨头好像特别脆。小的时候就总是脱臼啊,骨折啊,记忆里有不少日子都是打着石膏度过的。接触到滑雪也挺意外,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来着。倒也不是有什么目标,就是喜欢做这件事。”罗渽民用手做了个向下冲的动作,“从很高的地方冲下来,耳边只有风的声音,我觉得自由。前所未有的。有几年,我除了吃饭睡觉,整个冬天都泡在雪场里。”罗渽民讲这些的时候,眼睛是亮亮的。

“磕着碰着是常有的,无伤大雅。第一次膝盖受伤的时候,我甚至摔倒后还能站起来自行挪动。我以为可能和很多次一样,养两天就好了。但再睡醒就发现右腿没办法发力了。然后就是手术啊。我也没觉得惶恐,但我妈一直在担心,她担心惯了,看她掉眼泪,我就有点讲不出的感觉。”

  

“手术成功吗?”

“嗯。怕她再担心,就没再说滑雪的事。但像你说的,喜欢确实是没办法的事。李帝努就开始帮我打掩护,说阿姨,渽民在我家玩游戏呢。但其实我在雪场。已经很小心了,又伤到了同一个位置。”

罗渽民的手还放在膝盖上,李东赫伸手覆了上去。罗渽民想抽出手来,被李东赫用了些力握住,索性就没再动作。

“这次轮椅比上次坐的更久,好久都站不起来。我几乎以为可能就是这样了。我总想,不能站着,不能走路,这岂不是把作为人的特点都搞丢了。持续的被人照顾,人会有很强的病耻感。我会觉得我是很大的负担,我好像给身边的人带来了很多麻烦。我妈白天陪我复建,一滴眼泪都不掉的。晚上坐在我床头的时候,我会听到她在硬生生的控制呼吸。”

  

“你不是负担,也不是麻烦。我说不是就不是。你明明就很会照顾别人。”罗渽民会帮他做泡菜汤,帮他晒衣服,帮他把随手丢的物品都归置到应该在的位置。罗渽民明明就很会照顾人。没想过说起过去是这样的氛围。眉头没办法舒展开来,李东赫不知道怎么做才算作安慰。只是手上用了更大的力气去握住罗渽民。

  

“干嘛啊,哈哈”罗渽民抓着他的手放回到桌子上,看着他紧皱的眉头。“你要把我手捏骨折了。再说,我这不是好着呢。”罗渽民站起来转了一圈,要不是李东赫拦着,可能还要再跳两下。

“你给我坐下。”

  

“那听了这个你还催着我去雪场吗?”

“你真的特别特别喜欢滑雪吗?”

“嗯。喜欢。”

“有多喜欢?就像,像我喜欢唱歌那种程度吗?”

“嗯。或许吧。”

李东赫杯里的酒又空了。没喝多少,但其实已经有点醉了。他陷入思考,想到自己在小地下室里的很多个日夜。有些事情是很难放弃的。都说时间能冲淡很多东西,但热爱总是会星河长明。

“那我不会拦着你。如果是特别喜欢的事情,是我的话,我一定会继续做下去。但我以后要看着你,陪着你,给你套上三层护膝。罗渽民不能再受伤了。”

  

“嗯,不会再受伤啦。”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