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

嗑的很杂。

【娜灿】居有定所丨04

04共1.9k

比较忙,短了些。

    

04

李东赫没想到罗渽民说着不爱喝酒,但还能找到这样有氛围的bistro.

顺着市中大道一直开,然后七拐八拐的到一个巷子里。再往深处车就进不去了,走几步就看到木质的招牌,写着Samoyed,门口趴着一只毛茸茸的萨摩耶,正在打盹,看到罗渽民开始甩自己的尾巴。

李东赫很想停下把它弄醒,再把这家伙的脑袋一通揉,但被罗渽民忽的拽住手腕,带着往前走了。

他似乎所有的精神也被罗渽民攥在手腕上了。他想起在NANA门口被抢去的那根烟,那瞬间他确实给自己找到了答案,但或许天色太暗,他没能读懂罗渽民的表情。

  

罗渽民示意李东赫找位置坐,朝吧台正在调酒的那位点了个头。

“认识啊?”李东赫看看罗渽民。又看看吧台那位,眼睛弯弯的,人畜无害的样子。不用亲子鉴定也知道必定是门口萨摩耶的主人。

“嗯。喝点什么?我正好过去打个招呼。”

“罗老板请客的话,我都可以的哦。”

听不到那边两人在讲什么,但都笑的挺开心的。吧台那位朝这边看过来,李东赫赶紧挂上友好的微笑。

  

什么嘛,到底在讲什么。罗渽民这人真是,怎么不介绍一下呢。

三分钟了,点个单要这么久吗,说好陪我喝酒,怎么在吧台和人说个没完。

五分钟了,至于吗,吧台那位笑到拍罗渽民的肩膀,两人连抖动的频率都趋于一致。

  

像闯入未知的领地了,属于罗渽民的。李东赫环顾这家自己第一次来的店,装潢很漂亮,但墙面的挂画,墙角的绿植,与人熟稔的罗渽民,好像于自己而言都很陌生。

我了解罗渽民吗。知道他喜欢极甜的糖和极苦的咖啡,知道他常穿白色的T恤和深色的卫裤,再仔细想想,他的过去,他的故事,他的一切,罗渽民是由什么组成的?好像自己知道的就少之又少了。

从那根烟起,对眼前的罗渽民轻易变得贪心了。


罗渽民朝自己走来。坦荡的,在亮处的,总是云淡风轻的罗渽民。

李东赫却有高中课堂上偷听CD时的感受。有线耳机藏在宽大的袖子里,最爱的歌手声嘶力竭的唱,心跳如擂鼓,分不清心动和心虚。

“在做什么。”罗渽民撑着桌子从高处看他。

“聊什么啊,那么开心。我看你长在吧台得了。你再不回来我就去隔壁拼桌。”

“那你拼吧,我还要再去下卫生间。”罗渽民顺势抓了把他的头发,转身又走。

  

话不能讲,气没处撒。意识不到的幼稚,李东赫在手里的纸巾上用手指写罗渽民的名字,再大力的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哗啦啦的铺了一桌子。

“做手工呢?”是吧台的那个男人,人形萨摩耶。扫开桌面上的纸屑,放下两个很漂亮的杯子。红色和蓝色的酒,还有未消的气泡。人也在罗渽民的位置上坐下了。

谁让你坐下了?李东赫特别想直接说出来,但作为一个有修养的成年人,他忍住了。

“没有没有,不好意思,你好。谢谢。”李东赫把纸屑攥成一个团,丢进垃圾桶里。非常客气的,用了最高级别的敬语。拿起离自己近的那杯酒,咚的喝了一大口。

“李东赫对吗,渽民还没介绍我吧?”人形萨摩耶眼睛弯弯的,“那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帝努,是罗渽民的男朋友。”

他/妈/的李东赫差点把嘴里的酒直接吐出来。没法淡定。如果现在有一台拳击游戏机,李东赫一定能一拳打出满分。

李东赫想起合租之初李马克的警告。什么人肯定直的,小姑娘排队递信什么的。那现在是什么情况?他/妈/的直接男朋友都出来了。不打游戏机也得抽时间把李马克打一顿。什么大错特错的情报,李东赫桌子下的拳头都握紧了。

“哈哈哈哈哈,不会吧。”李帝努撑着脸看了一会李东赫风云变幻的表情,觉得特别有意思。怎么说,李帝努觉得李东赫这会儿特别可爱。“东赫xi,或许,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再喜欢渽民一点。”

李帝努虽然弯着眼睛在笑,但讲的每句话都像朝着李东赫丢下重磅的炸弹。还没消化上一个,下一个又冒着火星冲了过来。

  

啊???搞不懂了。我脸上写了什么吗。等一下,不是,怎么看出来的。李东赫摸摸自己的脸,感觉五官确实都在应该在的位置上。

  

从自己意识到所谓心动,也不过才一个小时而已。这一个小时里有什么发生变化了吗?到底自己的五官谁是卧底,又从哪走漏了风声。李东赫又咚咚的喝了两口酒,很漂亮的杯子拿在手里,被他喝出二锅头的气势。

“别喝这么急,度数高。”李帝努一直在忍笑,好像知道李东赫在想什么似的,拍拍他的手臂表示安慰,“不逗你了。骗你的,我罗渽民的发小。”

  

“罗渽民知道吗?我?”李东赫这就承认了。他指指自己,又指指卫生间的位置。

“不知道。”李帝努点了下太阳穴,“渽民这方面尤其迟钝,跟没开窍似的。我打赌他至少目前还什么都没看出来。”

李东赫长舒一口气,还拍拍自己的胸口。

李帝努实在忍不住笑开了。

“那,罗渽民,是那个吗,就是,哎,怎么说。”

“是不是直男啊?谁知道呢。反正没见他谈过恋爱。看不出来吧,长着一张招桃花的脸是吧?但爱人或者被爱,渽民应该都没什么经验。”

李东赫实在不知道这算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加油哦,我站在你这边。take it easy.”李帝努又拍拍李东赫,还眨了下眼,“我先撤了,约会愉快。”

  

  

tbc.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