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

嗑的很杂。

【娜灿】居有定所丨02

前文
居有定所丨01 

  

02共2.7k


02

免不了被主任说上两句。

在走廊里听训话的时候,李东赫很恍惚,好像回到了大学。一样的走廊和阳光,甚至讲的话都一模一样:为什么迟到?

从这里能看到凹字形教学楼中间小小的舞台,大概是升旗用的。大学时候的舞台要比这大点,李东赫没少在上面演出。

那时候拉着李马克黄仁俊组了个乐队玩儿,名叫Full sun,李东赫起的。李马克吉他玩的不错,黄仁俊键盘还行,李东赫就主唱。

到大四,黄仁俊忙着实习,键盘就不怎么碰了。李马克也校报编辑部和校外杂志社两头跑,吉他也落了灰。这下能一起练习的时间少之又少,Full sun也就没了下文。

  

主任一把拍在他肩膀上只够把李东赫的思绪拉回来三秒。他又想起别的来了。举着巨大单反拍照的那位红配绿。罗渽民。李东赫小声的念这三个字。或许早上看到的那张脸不能说帅,要说漂亮。思来想去,李东赫都很难把罗渽民、红配绿和今天的寰寰对上号。

  

下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李老师基本上是第一批冲出校门的。

一根烟的时间用作犹豫,挺好奇的,李东赫决定去看看罗渽民的店是不是也是红配绿。

  

很意外,招牌粉的,四个硕大的字母NANA,李东赫觉得罗渽民是懂高中女生的。

李东赫走进去,一个忙碌的后脑勺听到声响转了过来,身后几台机器并排摆着,有在运作的声音,看着倒挺像回事。

罗渽民刚准备说还没营业,看到李东赫改口喊了声“东赫哥”。

“知道我名字啊?没事没事,我随便看看,你忙你的。”李东赫手揣兜四处看,店面不大,挺简洁。一面粉色的墙,稀稀拉拉的贴着几张心形的便利贴。李东赫随手撕了一张,写下“开业大吉”,落款你东哥。

“嗯,马克哥说过你的名字。”

“为什么叫NANA啊?”李东赫问。

“因为NANA是我呀。”罗渽民做了下gyu的动作,耳尖不带红的。

李东赫嘴角抽了一下,一向认为撒娇是自己特长之一的他觉得遇到对手了。

  

“要吃点什么吗,我刚做了这个,不过不是客人版,是我的个人type。要不要尝尝。”罗渽民端出一小盘有点像华夫饼的东西,说叫羊角包。

李东赫确实有点饿了,说了谢谢就直接拿了一块。

  

送到嘴里直接给甜的天旋地转。

  

这他妈能开咖啡店吗,甜度绝对超标了。李东赫想了想没说出口。担心直接给人开店的热情浇没了,也担心不太熟,万一罗老板讨厌没有边界感的人呢。

“可能会有点甜,不过是我爱吃的。”罗渽民气定神闲。“李,东,赫,常听马克哥提起你来着。”

“真的假的?好话坏话?”李东赫嚼着东西问道。确实,不熟的人最快熟起来的方式就是聊共友。

“好话,马克哥说你做事特别专注,尤其半夜唱歌的时候。

这算好话吗?李东赫搓搓手,稍有点局促,“你别担心,我改过自新了,不会打扰你睡觉的。”

“没事,我睡眠很深。你别天天party就成。”罗渽民又拿了两杯咖啡来。

  

咖啡送到嘴里直接给李东赫苦的眼花耳鸣。

  

罗渽民也喝了两口,表情没什么变化。李东赫有点肃然起敬了,这哥真是口味的极与极。

“罗老板,喝了你的咖啡,觉得生活都没那么苦了。”他开始怀疑李马克的话,这人真的能做饭好吃吗?

“就当你夸我了。”

  

“等我收拾一下,一起回吧?这次不是跟你客气。”罗渽民话说完了,但嘴巴还保留着最后的口型。头歪了一下,睫毛忽闪。

李东赫无意识的点了点头,明明不是“容陷爱”的类型来着,但总让这睫毛抓住注意力。

罗渽民晃了晃车钥匙,说“走吧东赫。”

  

“等一下,这才几分钟啊,你就不叫哥了?”

“你也不像哥啊。”罗渽民笑。“同居早晚会熟起来的。”

“那个,纠正一下,是合租,不是同居。”李东赫觉得前面的担心属于是多余了,这人也挺没边界感的。挺好,省的尴尬。

  

有车蹭真爽啊。李东赫感觉可能以后日子要美了。会做饭(待定),有车,有店,人也好看,唯一可惜的是或许是攻略难度满级的直男。

李东赫总转头看驾驶座上的罗渽民,睫毛的存在感太强了。

“你在看什么,我脸上除了帅气应该没别的了吧?”罗渽民在李东赫第五次转头时候忍不住问了。

“你睫毛好长。”李东赫实话实说。

“因为我是雾霾天出生的。”

罗渽民的幽默李东赫没get到,他还陷在自己的奇思妙想里。

“你睫毛这么长,能不能cos一下骆驼?”李东赫怎么想的就怎么说。

“我说东赫哥,有点严重了。”

李东赫哈哈干笑两声,说我开玩笑的。

然后就一路无话了。倒也不是气氛尴尬,李东赫觉得和人熟的还挺快的,至少气场不冲突。

晚高峰走走停停,罗渽民开车还算稳。电台放着很旧的爵士,李东赫眼皮打架,就这么睡了过去。

  

车程不长,但李东赫很快睡得熟了。罗渽民没立刻叫醒他。

罗渽民并不是第一次见到睡着的李东赫。昨天他很晚回来,李东赫卧室的门半开着,能看到整个人睡成很小一团,像棕色的小型犬。

应该是觉得冷了,脸皱了一下后,又抱了抱自己的胳膊。

  

罗渽民想给盖个毯子,又觉得随意进人卧室有点越界。所以隔着门缝精准丢了个毯子过去。

  

睡着的李东赫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一点,和舞台上的东赫更是很难重叠起来。

  

圣诞舞台那次被李马克叫去拍照,是罗渽民休学期间极少的几次出门。妈妈嘴上没说一句担心,但还是羽绒服帽子围巾把罗渽民裹成了粽子,说着我们NANA早点回来。

  

本来是要拍表哥的,但一头红发的李东赫存在感太强。

前奏的时候很自由的甩着头发,卡着节拍在唱之前打了个响舌。

开口之后是完全没有想到的嗓音。是和冬天很匹配的vibe,罗渽民觉得像手电的光束照在绵厚的雪堆上,不是穿透力很强的,不是尤其清亮的,但早晚会融化掉一小片,再蔓延到别处去。

  

快散场时有好几通来自母亲大人的未接来电。罗渽民只有时间和李马克简单点了个头。远处李东赫和黄仁俊不知道因为什么正试图锁对方的喉,罗渽民尽可能轻描淡写的指着那边问李马克你同学叫什么名字。

“怎么又打起来了。”李马克说锁别人的叫黄仁俊,被锁的叫李东赫。

哦,李东赫。

  

到家来不及脱掉红配绿套装,罗渽民就开始回看储存卡里的照片,红发出现的频率比自己想象的还要高。

幻灯片一样的连拍,李东赫从垂眼到抬头再到眼神变得坚定,配合着手麦高举过头顶。红发散开来,又有几缕落在眼前。

无拘无束的,这样的李东赫,罗渽民反复看了好久,以至于在那晚的梦里出现。

梦里李东赫朝自己摆摆手大喊着“渽民,follow me”,并不知道要去哪里,要做什么,但梦里他还是不自觉的跟了过去。

  

所以李马克打电话说,李东赫正在找合租,然后又试图描述李东赫现在的境况,有多么像是被生活锁了喉。

罗渽民没仔细听,在听到是李东赫时他便已经要答应了。但为了显得矜持,还是耐心的听李马克讲了近20遍“其实…说实话…真的…”才回答说好。

  

回过神来,自己又盯着李东赫看了好久。现在的李东赫是棕色的头发,两三年的时间,瘦了许多,下颌骨的轮廓更明显了些。

  

想摸摸他的头顶。就像摸一摸邻居家的萨摩耶,这没什么奇怪的吧?罗渽民劝自己。所以伸出手去。快触碰到时,李东赫忽然睁开眼。

  

罗渽民慌张一瞬,改为一掌啪的拍在李东赫脑门上。

“到了,你真能睡,猪一样。快下车吧。”罗渽民开始哗啦啦的拿东西,拉开车门就大步往前走,他觉得脸上有点热。

李东赫人还是懵的,迷糊着下车追上去。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