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

嗑的很杂。

【娜灿】居有定所丨01

是一直想写的音乐疯子东赫和咖啡店主罗老板的故事。

节奏比较慢,也许会很长

01共2.8k ​

  

01 

李东赫接到调职通知之后,立刻打给了黄仁俊。

“黄仁俊!哥们儿要调到你们校区了!下周一!wuli仁俊尼破过西坡!!!”

李东赫在荒郊野岭市北校区度过了整个22年。一人带了全高一的音乐课,终于苦尽甘来打道回市中心。

黄仁俊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好事。但是,桥豆麻袋,这么急的吗,你住哪里?”

“你家是不是……”

“别想。我儿子不可能同意。有困难找你李马克欧巴。”黄仁俊都没等他把话说完。

“那我搬家你一定要来哦”李东赫最后一句用喊的。

20年初,为了庆祝黄仁俊正式成为一高的一名光荣的语文老师,李马克和李东赫一起给他挑了只泰迪,自此黄仁俊也是有儿子的人了。有名有姓,黄仁俊叫他黄百万,寄托了其想一夜暴富的美好希冀。黄百万认识李东赫两年有余,但每次见面都打得你死我活。黄仁俊认为是同性相斥。

同年李马克也算安定下来了,杂志社的OFFER来的比新年的钟声稍晚一些。

一年的时间是能做很多事的。够黄仁俊送走一届高三,够李马克从实习编辑熬到主编,够大多数同班同学步入所谓正轨,但对李东赫来说,毕业后仿佛进入了摩尔曼斯克的极夜时间,按了暂停键。李东赫在自己的小地下室里,键盘前或电脑前,写歌混音编曲,一呆就是一天。李马克和黄仁俊偶尔去找他打两把游戏,总发现帮忙泡上的泡面还在原来的位置。每次黄仁俊都很想揍他,李东赫就会撒娇,说我吃饭,下次一定吃。李马克就象征性的劝劝架,也没什么能帮的,走的时候会把满了的烟灰缸洗干净。

李东赫倔的很。并非学院派出身,就凭真的喜欢,懵懵懂懂的摸到音乐的门槛。有股劲在,想做出点名堂来。

缺点运气。黄仁俊是这么说的。寄出的demo有一些,但阴差阳错的,最后都不了了之。黄仁俊还没见过人像李东赫这样,对唱歌,对音乐,有这样的执念的。恋爱不谈,觉不睡,饭也不好好吃。李马克和黄仁俊劝过,说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想在这种沾点艺术的领域生存下去其实挺难。但李东赫说,我知道,但喜欢是没办法的事。

21年跨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李东赫眨巴着眼睛,瞳仁在酒吧一片昏暗里显得特别亮,说我还是想试试。李马克和黄仁俊说好。李东赫抱着他俩的脑袋说有朋友真好,有人懂真好,我爱死你们了。

李东赫说你俩别急,早晚的事,学校的那个舞台记得吗,我以后要站到比它大十倍的地方唱我自己的歌。

22年跨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李东赫喝到眼神迷离,说我还是想试试。李马克说狗屁,你给我找个班上。

音乐老师的面试是黄仁俊帮他报的名,押着人去参加的。苦口婆心的劝,先有个人样,按时吃饭,把你脸上的肉吃回来。或者谈个恋爱,人不能和音乐过一辈子的。有面包了,有爱情了,咱再追梦。我就怕你人先没了。

李东赫一开始听不进去,就撒娇打哈哈。

“笑话,我怎么可能当老师嘛”

“我对青少年过敏,我就对音乐不过敏”

“我要是领着孩子们唱送别不觉得场面很诡异吗”

黄仁俊说,不是不让你追梦,我们是觉得或许你换个环境,换个生活方式,直接否极泰来也说不定。

俩小时后李东赫听进去了。所以李东赫就成了黄仁俊的同事,白天唱送别,晚上还是和话筒耳机电脑4P。

入职前仨人还是老地方举杯,李东赫说面包就要有了,爱情呢,谁解决一下。黄仁俊还是常说的那句,“有困难找你李马克欧巴。”

李马克摆手说我自己还没找着呢,我可不管。

黄仁俊家这下没得住,李东赫电话又打给李马克。

“马克欧巴!!我亲爱的马主编!我从市北调到市中了!下周一!很急!可以先住你家吗?”

“市中校区?仁俊那边吗?”

“是的,所以可以住你家吗?”

“那我们终于离得很近了欸,下班就聚也是有可能的事了”

“是的,想离马克欧巴更近一点,所以可以住你家吗?”

“哇,你以后找我们不用地铁两小时了。说实话,真不知道你是什么运气,怎么仁俊能在市中,你就被发配到市北了呢……”

“打住,所以可以住你家吗?”

“不行哦东赫尼。”李马克温柔的给了一刀。“托你福,大学四年我都没睡够。不过……我表弟记得吗,在你们市中校区的街口新开了咖啡店来着。他也刚搬来这边,我问下他吧。”

“你哪来的表弟?”

“大学的时候你见过啊,咱们圣诞演出那回,你在台上狂摇头,台下拍照的那位。”

“有点印象了。红配绿对不,裹那么严实我以为圣诞老人,脸都没瞅到。”

“那你亏了。人脸帅的惨绝人寰。”

“哦是吗?那你说我是不是房子有了,爱情也来了?”

“别想,合租或许可以,人肯定直的,我可见过小姑娘排队递信,你别祸害人。”

“我李东赫人生信条之一就是绝不碰直男。”

“我信你个鬼。我打个电话啊,看人愿不愿意收留心碎泰迪。”

十分钟后李马克就说搞定了。

“他主卧你次卧,房租收你三分之一。我跟你说你捡到宝了李东赫,我弟做饭特别好吃,尤其你的最爱泡菜汤。”

“怎么回事,马克欧巴是天使就算了,怎么你弟也是天使”

李马克在李东赫呜呜的假哭声中挂断电话。

“怎么两天都不见你弟人影啊?”

“咖啡店快营业了,外地采购去了,明儿回。”

本来没怎么,但人一直不露面,李东赫生出点期待来。

整个周末什么都没干,李马克和黄仁俊的时间全搭进去帮李东赫搬家了。李东赫东西是真的多,光电吉他三把,还有其他各种大件小件,李东赫宝贝的不行,黄仁俊称之为音乐破烂。

你怎么连这个都留着啊。黄仁俊指着床头的竖笛,大学的时候李东赫不知怎么忽然对竖笛兴趣大增,宿舍整天魔音绕耳,直到李马克拿字典砸他。

你懂什么,我现在吹的特别好。李东赫冲着黄仁俊呲了下牙,和黄百万一模一样。

转眼坐在地上发愁。收拾半天,还是一片狼藉。

彻底罢工。两人抢了李东赫的手机点了小一千的外卖。这顿酒非喝不可。

再睁开眼的时候,李东赫觉得脑袋被人灌了铅了。身下床单都没来得及铺开,身上被人随意的盖了一团毯子。

李东赫记得李马克和黄仁俊哐哐的往卧室拿酒,三个人又哐哐的喝,记得自己半夜竖笛吹送别,记得李马克接了个电话就拜拜了,记得黄仁俊说不喝了明天还有课也拜拜了。记得自己还爬起来上了个卫生间,还非常礼貌的冲了水,和马桶说谢谢你啊,再就没印象了。

手机显示时间15:28,还有六通未接来电,李东赫觉得自己完了。

今天下午是李老师市中校区入职报道的日子来着。第一天就喜提迟到,光荣。

随便抹了把脸,就着手上的水抓了两下头发,顶着俩巨大眼袋,走出卫生间的门就和帅的惨绝人寰撞了个满怀。

你醒了。帅的惨绝人寰先开口了。

我草。李东赫忽然想起那个表情包,一种猫科动物从床上弹起来旁边配俩字帅醒。

你就是马克哥说的寰寰啊。是好看。李东赫首先看到的是很长的睫毛,再然后到鼻尖,然后才是嘴巴,就没敢再往下看了,毕竟是第一次正式看到这张脸,李东赫怕被人当成流氓。

“?”

“不是,私密马赛,你叫什么名字?”李东赫发现天天只喊着你弟你弟,并不知道人大名。

“罗,渽,民。”罗渽民把每个音都发的很圆润,很帅的脸上没什么表情。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先上班了啊”

“着急吗,我一会也要去学校那边,等我一会一起走?”

“不了不了,已经迟到了。”李东赫把头都摇断了。“我打车。”东哥觉得自己此刻状态不佳,又觉得这帅哥看上去有点可怕,实在不适合同行。

“好的,我也就客气一下。路上小心。还有,头发,你头发感觉被炮轰了。”罗渽民很短促的低头笑了一声,比冷脸的时候有温度多了。

嘶,感觉有点摸不透这人。李东赫一把扣上鸭舌帽。

评论(1)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